Moving Board

Friday, September 27, 2013

2013年9月27日

2013年9月27日,雨晴(這是名字吧?)

雨後,有著個理直氣壯發光發熱的太陽的星期五早晨。理直氣壯一點也沒說錯它,掛著雨後天晴的道理,它可「熱」意得要命。

午後,突然又一場大雨,不過很短暫地又停了。這到底算怎麼樣?也只能稍微稍微地清一清空氣而已。

對了,這個時候太陽又出來了。不過這次收斂了很多,光線也涼涼的。會不會是早上的時候偷聽到我心裡想的什麼,然後來個take 2啊?(心虛)

對不起,我不應該說你的,這種大雨的take 2,不用也沒關係,真的。硬要的話,就在我晚上睡覺的時候,下個柔柔的小雨,讓我有個甜甜的夢吧!謝謝。

這個時候會頭痛,是不是有病?昨晚太早睡的關係?那今晚遲睡就有很充足的理由了。(點頭)

路人甲:「這算什麼理由?是歪理吧!」

一線之差的事情,就別那麼在意啦!

路人乙:「道理跟歪理哪門子的一線之差啊?」

不要一直糾纏在這話題啦!就這樣。嗯!

*** ***

下午,進到間沒人的7-11,正確來說有個男人站在櫃檯前等結賬,看不到有任何工作人員。

我走上前去打個招呼。
「沒人嗎?」
因為在店裡我也看不到有其他人影。可是奇怪的是,他很驚訝地看著我,我也看著他,心想,不會不是華人或不懂中文吧?樣子那麼像華人。。

「Nobody here?」
怎麼也好,是不是華人或不會聽中文也好,說英文就准沒錯啦!
他樣子還是保持驚訝,還是呆看著我。

這個人怎麼一點禮貌也不懂啊?看他樣子都三四十歲啦!還聽媽媽話別跟陌生人交談不成?

還是他以為我以為他是店員?7-11有制服的好不好?我又不是白癡。

這個不是那個不是,還一臉驚訝好像為甚麼我能看到他的樣子。。。啊!!

啊!光天化日。。。不~會~吧!對不起,我收聲自閃就是了。我習慣自言自語的,相信我,我真的看你不到。

走進店的內裏,遇到剛從倉庫裏走出來的店員,我也假裝看不到,只去挑選我要買的東西,午餐麵包。

當店員走到櫃檯時,剛才的那個靈體,確確實實地結賬了。

天,還是他為了看得到我而倍感驚訝嗎?(蹲在牆角畫圈圈)

By風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